新華網 正文
再簽30億美元直升機大單 特朗普對印兜售武器不遺余力
2020-02-26 12:58:19 來源: 參考消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度時報》網站2月24日報道】題:特朗普意圖令美國成為印度首要國防夥伴

    美國意圖成為印度的“首要防務夥伴”,向其提供武裝無人機等令全球“畏懼”的最先進武器係統。兩國周二又將簽署兩項價值30億美元的軍用直升機採購協議,這將令華盛頓自2007年以來向印度兜售的武器交易總值突破200億美元大關。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周一在印度城市艾哈邁達巴德為其舉行的歡迎活動上説:“我很高興地宣布,明天我們的代表將簽署價值超過30億美元的防務協議,向印度武裝部隊出售絕對是最先進最精良的軍用直升機和其他裝備。”

    本報曾率先報道,這兩筆交易涉及斥資1515.7億盧比(約合21.2億美元)從美國購買24架MH-60“羅密歐”海軍多任務直升機,以及斥資569.1億盧比(7.96億美元)購買6架AH-64E“阿帕奇”攻擊直升機,總理納倫德拉·莫迪領導的內閣安全委員會已經批準了這些協議。

    首批6架MH-60R直升機將在一年後交付。這些直升機配備了具備夜間作戰能力的多用途雷達,以及“獄火”導彈、MK-54魚雷和用于反潛戰的精確殺傷火箭。其余18架將在未來4年內交付印度作為艦載機使用,以便在中國潛艇經常于印度洋地區遊弋的情況下,填補印度軍艦上此類關鍵性作戰能力的缺失。

    6架“阿帕奇”直升機裝備有“毒刺”空對空導彈、“獄火長弓”空對地導彈、機關炮和火箭彈,將在3年半時間內交付。這6架“阿帕奇”將交付陸軍,此前22架該型直升機已經根據2015年9月與美國簽署的一項價值1395.2億盧比的協議列裝印度空軍。

    特朗普説:“我相信,美國應當是印度的首要國防夥伴。我們將共同捍衛我們的主權和安全,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共同保護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

    這位美國總統説,他的國家期待向印度提供“一些地球上最好、最令人畏懼的軍事裝備”。

    “我們制造了有史以來最棒的武器。飛機、導彈、火箭和艦船。我們制造最好的,我們現在正在與印度做交易。這包括先進的防空係統以及武裝和非武裝飛行器。”

    印度正考慮從美國購買30架配備武器的“海上衛士”或“捕食者”-B武裝無人機,以及先進的地面控制站、發射和回收裝置、空對地導彈和智能炸彈等。本報之前也曾對此做過報道。

    擬議中的協議包括“海上衛士”武裝無人機(超過25億美元)、6架P-8I遠端海上巡邏機(18億美元)、專門用于德裏防空的國家先進地對空導彈係統(NASAMS-Ⅱ)(18億美元)以及13套軍艦用大型MK-45艦炮係統(10.2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4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