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宣布與以色列停火
2020-02-25 10:31: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沙2月24日電(記者熊思浩)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24日表示,該組織與以色列自當晚起在加沙地帶停火。不過以色列方面對此尚未表態。

    在黎巴嫩的傑哈德高級官員伊赫桑·阿塔亞當天在電話中告訴新華社記者,經國際社會斡旋,傑哈德與以色列方面自24日晚11時30分起在加沙地帶“同時”實施停火。他表示,傑哈德將對任何違反停火的情況“作出反應”。

    傑哈德下屬武裝派別“聖城旅”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對以色列方面日前在加沙地帶打死一名“聖城旅”武裝人員、在敘利亞打死兩名“聖城旅”武裝人員的行動,“聖城旅”已進行了“軍事回應”。

    以色列官方目前尚未對停火事宜發表評論。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援引一名以色列安全官員的話説,以政府對傑哈德宣布停火“表示懷疑”,以色列只相信實際行動而非言語,以色列國防軍將繼續採取行動,直至局勢恢復平靜為止。

    另據以色列媒體報道,在傑哈德宣布停火後,仍有火箭彈從加沙地帶射向以色列南部地區。

    23日,以軍打死一名試圖在加沙地帶以色列所設圍欄安置爆炸物的傑哈德人員。傑哈德隨即從加沙地帶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進行反擊,以軍隨後出動戰機對傑哈德軍事目標進行打擊。

    美國總統特朗普不久前公布所謂推動解決巴以問題的“中東和平新計劃”,在耶路撒冷歸屬、猶太人定居點合法性等重大問題上偏袒以色列一方,而無視巴勒斯坦方面的關切,遭到巴方明確拒絕。近來,巴以雙方在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衝突加劇,地區局勢持續緊張。(參與記者:尚昊、陳文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88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