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勤保障部隊成體係設計聯勤採購規章制度
2020-02-23 08:33:39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聯勤保障部隊成體係設計聯勤採購規章制度

    軍隊物資服務採購管理更加規范

    前不久,某戰區部隊執行重大演訓任務,急需採購一批帳篷、軍用食品等後勤物資。聯勤保障部隊採購部門受領任務後,按照“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原則,立即啟動應急採購方案預案,高品質完成採購保障任務。

    “優質高效保障的背後,是一整套制度機制在規范運作。”聯勤保障部隊領導告訴記者,他們成體係設計聯勤採購規章制度,先後擬制出臺《物資服務採購業務運作暫行規程》《物資服務應急採購管理暫行辦法》《物資服務採購質疑投訴處理暫行辦法》等文件,暢通採購保障渠道、規范採購工作秩序,優化業務流程、提高保障效率,使軍隊物資服務採購管理更加規范。

    據悉,新的聯勤採購業務依托統一的軍隊採購平臺運作,按照採購單位提報採購需求、簽訂並履行採購合同,採購管理部門審核、下達採購計劃,採購服務站實施採購,相關職能部門實施聯合監管的機制分工運作,有效實現內部分權制衡與外部聯合監管並重、軍內監督與社會監督相結合。

    針對未來戰爭軍種聯合、多維立體,戰場環境復雜、保障對象多元等情況,他們把採購服務備戰打仗作為根本任務,樹立“服務部隊、保障基層、面向戰場”的服務理念,圍繞部隊重大演訓任務組織各聯勤保障中心擬制應急採購保障預案,初步建立應急採購需求與資訊資源庫;扎實推進軍隊藥材集中採購試點工作,集中研究並積極做好全軍通用後勤器材、通用被裝、軍用食品、高原主副食品、通用藥材等採購籌措事權和物資、工程、服務集中採購職能的承接工作。

    此外,為適應軍隊採購改革要求,聯勤保障部隊還深入推進軍隊採購信息化運作,組織採購工作人員開展軍隊採購平臺應用培訓,推動需求提報、任務下達、專家抽取、採購評審、合同管理全流程網上運作、全過程網上監管,最大限度減少人為因素幹擾。(記者賴瑜鴻、通訊員程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486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