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放軍總醫院為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提供遠端技術支援
2020-02-22 18:23:46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解放軍總醫院為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護理骨幹提供遠端技術支援

    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 近日,一場特殊的護理技術交流,依托5G遠端係統,在解放軍總醫院與武漢火神山醫院、泰康同濟醫院和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同步進行。這也是京漢兩地四家醫院首次集中開展遠端教學。

    此次技術交流,由解放軍總醫院護理部組織,胸肺物理治療護理專項技術團隊針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肺部管理,為武漢抗疫一線護理人員提供技術支援。

    專家結合臨床病例資料,分析了影響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肺功能的相關因素,針對此類患者尤其是人工氣道、呼吸機輔助呼吸的患者排痰、吸痰等問題,解讀了密閉式吸痰、腹式呼吸訓練等胸肺物理治療護理技術,並應用模擬病人進行了現場演示。

    胸肺物理治療是採用規范的護理程式,通過對胸肺情況評估、霧化吸入、叩拍、振肺、體位引流、吸痰等物理措施來保證機體維持正常的肺通氣和肺換氣的臨床護理技術,能夠較好配合肺炎治療,防治因痰液滯留而導致的呼吸功能進一步損害。

    這次技術交流針對性、實用性和操作性都很強,對一線護理人員在危重症患者的肺部護理方面有指導幫助作用。現場指導的解放軍總醫院護理部皮紅英教授表示,通過遠端交流的形式,和武漢抗疫一線的護理同行分享胸肺物理治療護理專項技術,更加高效快捷,希望有助于促進病人的康復,同時降低護理人員操作風險。後續,只要前方有需要,解放軍總醫院一定當好堅強後盾,提供有力技術支撐。(圖文:羅國金、洪建國、孔令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485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