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中南花園酒店、梅園賓館全力保障援助湖北醫護人員
2020-02-22 15:46:09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醫護人員過生日

    新華社武漢2月22日電(記者賈啟龍)大年除夕,解放軍派出三支醫療隊共450人分別從上海、重慶、西安三地乘軍機出發,支援武漢。同樣是除夕,在武漢也有一群人,在同一刻接到命令,迎接解放軍支援湖北醫療隊的到來。

    這群人就是武漢中南花園酒店的員工們。除夕之夜,他們接到聯勤保障部隊通知,為馳援武漢的解放軍醫療隊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因受疫情影響,武漢中南花園酒店大部分的員工都已經休假回家,整個酒店只剩下7名廚師。要保障500多人的一日三餐,難度可想而知。

    作為曾經的軍隊招待所,在關鍵時刻又一次展現出過硬作風,酒店緊急召回在武漢休假的58名工作人員。在公共交通停運的情況下,大家從家中打車、騎電動車甚至有的員工步行返回酒店崗位。

    負責安保的程勁松,因為有在餐廳的工作經驗,自發在廚房幫廚,熬更守夜。餐廳經理陳昌偉正準備返鄉看望獨居的老母親,接到通知毅然停下腳步趕回酒店。

醫護人員專用更衣室

    淩晨1點,當滿載著各路馳援軍醫的車隊陸續到達,酒店張秋霞組長帶領員工為隊員們快速安排住宿、搬運物資,讓隊員們得到了有力的保障。

    無獨有偶,曾有近30年“軍齡”的武漢梅園賓館,雖然在除夕夜沒有接到任務通知,但是根據曾經長期為部隊服務的經驗,酒店第一時間將已經因春節歇業貼上封條的賓館恢復成運營模式,迅速按照政府要求接待各個批次來漢的醫療隊。

    接受任務以來,武漢梅園賓館已經接待了河南援助湖北醫療隊、武漢同濟醫院、硚口區衛健委、同濟醫院中法院區、湖北省人民醫院等五家醫院的900余人。

    年屆50的姜濤是一名有著25年黨齡的老黨員,幾年前因腦部手術近一個月未醒,身體狀況一直不太好。這次突如其來的保障任務沒人告訴他,也不該他值班,但他卻悄悄出現在忙碌的人群中。姜濤説:“重體力活我暫時幹不了,雜事、小事我是可以幹的,多一個人多一份力量”

    大年初六晚上,職工食堂經理何兵突然接到母親不幸辭世的消息,他默默地走到沒有人的地方,掩面痛哭……隨後又回到了工作崗位中。“現在是特殊時期,那麼多同事在日夜加班,保障外地來漢支援的醫療人員,我要留下來為他們保障好夥食,讓他們以最好的狀態去救治更多的患者。”何兵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485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