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軍區總醫院組織專家赴高原部隊傳授急救技能
2020-02-22 15:35:21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新疆軍區總醫院心血管急救培訓中心主任朱小麗帶領3名急救專家,冒著零下20多攝氏度的嚴寒,來到阿裏軍分區、武警阿裏支隊特戰中隊等駐高原部隊,為官兵進行急救技能培訓。

    做好急救與防護,是降低戰場傷亡率、保持部隊戰鬥力的基礎。在發生心臟驟停後的黃金急救時間內,實施有效的心肺復蘇術並及時使用體外除顫儀,是提高生存率的關鍵,也是此次培訓的重點內容。專家小分隊採用示教觀摩、模擬練習、考核驗收的辦法,先後為300余名戰士傳授急救技能。

    “高原艱苦地區,官兵出現心肺疾病概率較高,急救培訓特別重要。”阿裏軍分區某營教導員唐磊清晰地記得,去年夏天,上高原駐訓的戰士小范突發心臟問題,因缺乏急救經驗,只得緊急向軍區總醫院求助。後經直升機及時轉送到軍區總醫院治療,小范才轉危為安。

    “掌握了急救技能,有利于我們及時科學處置身體突發情況。”阿裏軍分區新戰士馬俊傑高興地對筆者説。據了解,新疆軍區總醫院心血管急救培訓中心自成立以來,常年深入部隊進行急救技能普及培訓,著力提升高原邊防部隊官兵的急救能力。(秦曉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48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