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勇無聲 大愛有痕
2020-02-22 15:35:32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把口罩盡量往上戴,以免碰到已經潰爛的勒痕。”一條從抗疫前線傳回來的視頻中,醫務人員每天上崗前都要這樣相互提醒,讓人感動而心疼。

    一襲白衣,一臉勒痕。投身抗疫一線的醫務人員,每個人臉上都有幾道口罩和護目鏡壓出的勒痕。這些勒痕是他們戰鬥的痕跡、艱辛的印記。

    在血與火的戰場上,軍人是鋼鐵長城;在抗擊疫情的戰場上,醫務人員是中流砥柱。面對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廣大醫務人員夜以繼日、連續奮戰,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築起生命防線,體現了醫者仁心的精神風范。目前疫情蔓延勢頭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醫務人員付出了心血、立下了戰功。

    用愛心踐初心,用生命赴使命。戰鬥仍在繼續,醫者依然衝鋒。“誓死不退,護佑生命”“勇挑重擔,敢打硬仗”……他們在陣地上義無反顧、奮戰不息,直面風險、默默堅守,人們記住了他們的擔當,歷史銘刻著他們的貢獻。

    大勇無聲,大愛有痕。向醫務人員致敬,最重要的是保護、關心、愛護他們。軍隊各級黨委要採取務實、貼心、到位的舉措,幫助醫務人員解決實際困難、消除後顧之憂,使他們持續健康地投入到抗疫戰鬥中,直到最後的勝利。(李光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48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