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心理服務走進火神山醫院:掃碼可獲“線上心理咨詢服務”
2020-02-21 10:33:34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科學幹預提供心理健康支援 專業疏導營造戰勝疫情氛圍

    心理服務走進火神山醫院

    在心理衛生專家和醫護人員帶領下,火神山醫院感染六科二病區的輕型、普通型新冠肺炎患者做起了手指操,病房裏的氛圍頓時輕松起來。連日來,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多措並舉完善診療方案,加強對患者的專業化心理疏導服務,並為醫護人員心理健康提供支援,增強醫患戰勝疫情的信心。

    為加強對患者的心理幹預和疏導,呵護醫護人員心理健康,火神山醫院專門成立精神心理學專家組。“期待性焦慮,是一種很正常的焦慮反應。”在病區查房的精神心理學專家李紅政,及時對一名出現心理焦慮的患者進行疏導,緩解病人緊張情緒。

    近日,火神山醫院患者發現,走廊墻壁貼上了醒目的心理自測係統二維碼,掃碼後即可獲得“線上心理咨詢服務”。精神心理學專家組組長周小東教授介紹,他們已編制出一套針對在院患者的心理服務方法流程。火神山醫院在患者和醫護人員之間建立微信群,心理衛生專家為患者進行線上講解、疏導,醫護人員適時推送心理健康科普知識,加強患者與一線醫護人員的聯繫交流,增強了患者康復的信心。

    醫護人員的心理健康也成為關注重點。精神心理學專家組成員蘇霞現場為記者展示了一款“心理健康維護手環”。輕輕按壓手環90秒後,就可以對醫護人員的健康狀況、心理狀況、睡眠狀況進行一次常態監測。一旦某項指標超過警戒線,配套軟件會發出提示,後方專家團隊及時跟進為醫護人員身心健康提供服務。(高立英、王均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48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