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全力救治新冠肺炎危重患者
2020-02-19 12:53:01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精準高效 全力救治新冠肺炎危重患者

病例討論 石力 攝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電(戴欣)2月18日,經過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醫務人員10多天精心救治,78歲的新冠肺炎患者朱某終于從ICU病房轉入普通病房,脫離生命危險,這是該中心成功救治的第15位危重患者。

    1月12日,朱某從武漢來京探親,1月25日起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1月29日被中心發熱門診排查後收治入院。住院期間,患者病情迅速惡化,生命垂危,經過醫務人員的連日來的精心救治,終于轉危為安。

    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可迅速發展為急性呼吸衰竭,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代謝性酸中毒,凝血病和膿毒性休克。而高齡、合並症患者,更容易出現“炎症風暴”,加速病情惡化,危及生命。

    作為北京市三家收治“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的定點三級醫院之一,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針對危重患者不斷增多,救治難度加大的實際,精準高效全力實施救治,不斷提升診療品質,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

    中心依托解放軍總醫院整體優勢學科力量,邀請重症、呼吸專家團隊參與危重患者救治,對患者實施一人一策管理,制定精準個性化治療和心理疏導方案。匯集感染、重症、呼吸、心內、心理、營養等10多個學科專家每日開展病例討論,根據患者病情不斷細化調整診療策略。

    他們還發揮多學科聯合優勢,細致篩查並建立患者病情預警機制,提前預置救治措施,力爭早期識別和應對風暴來臨,減緩風暴損害。第一時間建立“人工膜肺”搶救小組,確保危重患者渡過難關。

    據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主任姬軍生介紹,截止目前,中心已累計收治危重患者24人,其中80%為60歲以上老人,15人經過救治,病情明顯好轉。成功治愈危重患者1人,4人即將康復出院。

    氣管插管 科室供圖

    為患者治療 郭陽虎 攝

    查看超聲結果 郭陽虎 攝

    悉心照顧患者

    悉心問候 楊貽軍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48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