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進駐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
2020-02-19 09:14:14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8日,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進駐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展開收治病人前的準備工作。他們針對衛生、流程、感控、自身防控等內容,組織醫護人員開展感控防控培訓考核,並在部隊專家指導下,精心準備治療方案,布置藥品、設備、耗材,開設14個臨床感染科室、9個輔助診療科室。

    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原是一所在建醫院,計劃今年5月投入運作,接到改建為新冠肺炎定點收治醫院的通知後,該院第一時間組織改建工程,前期已完成水電管線鋪設等大樓建設基礎工作。

    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進駐後,醫護人員集中力量推進病房設置和醫療器材安裝,緊前籌措醫療物資、器械和病人生活服務保障設施,籌備開設檢驗、放射、藥房等輔助科室,計劃將主樓9樓到23樓設置為新冠肺炎臨床病區,開設700張床位。醫院還在每間病房配備臭氧消毒機,樓道增設提示標和引導牌,污物間加裝密碼鎖。

    據悉,該院將于2月19日開始收治新冠肺炎確診患者。(賴瑜鴻、劉一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48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