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伊將全面恢復聯合軍事行動
2020-02-16 08:56: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政府一名高級官員14日確認,駐伊拉克美軍部隊和伊拉克安全部隊的聯合行動將恢復正常。

    這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美國政府官員告訴媒體記者:“我今天得到簡要資訊,今明兩天,我們可能會全面恢復聯合訓練、聯合作戰等。”

    記者提問襲殺伊朗高級將領卡西姆·蘇萊曼尼對美國在伊拉克軍事行動有何影響,這名美國官員回答:“我們正在非常迅速地恢復正常。”

    美軍1月初在伊拉克境內襲殺蘇萊曼尼,伊拉克政府隨後明言希望外國軍隊盡早撤出伊拉克。伊拉克議會隨後投票表決,要求美軍撤離。美國拒絕撤軍。美國政府敘利亞問題和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特別代表詹姆斯·傑弗裏1月下旬説,美軍與伊拉克部隊打擊“伊斯蘭國”的聯合行動一度暫緩後部分重啟,但全面恢復行動不能無限期擱置。

    14日接受記者採訪的那名美國政府官員説,蘇萊曼尼之死對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行動有幫助。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13日確認,伊拉克政府已經同意北約駐伊部隊恢復對伊拉克安全部隊的培訓。北約同時準備增員培訓隊伍,以回應美國政府關于“擴大北約在中東地區軍事部署”的要求。出于安全考慮,北約先前暫停在伊安全培訓任務,撤離部分人員。

    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14日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説,北約可以接管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負責的訓練伊拉克北部庫爾德安全部隊任務。(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476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