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兵分隊利用無人機預儲裝備 投身防疫消殺第一線
2020-02-13 18:39:34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無人機對公共區域進行消殺

    新華社南京2月13日電(朱一鳴、孫劍)近日,江蘇省南京市江寧區人武部,依托轄區內高新企業技術優勢,在新質民兵分隊中組建無人機防疫消殺小分隊,發揮新質民兵疫情防控作用。

    據現場負責人介紹,無人機消殺不僅有效避免了高危感染隱患,而且解決了地面消毒死角問題,其霧化效果也更加均勻,覆蓋范圍更廣。他們使用的無人機一次可以承載16公斤的消毒劑,飛行半徑可達1公里。操作人員只需統一在小區週邊作業,預先完成裝備的調試和裝藥工作,而後由民兵操控手設置好無人機飛行的航線、高度、半徑等參數,僅用半天時間就完成了平時人工作業一天的工作量。

    據了解,下一步他們將持續加強無人化、智能化防控探索實踐,多層次開展轄區內重點園區、街道、居民區、廠區及露天廣場等區域的空中消殺作業,打贏這場防控疫情戰“疫”。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