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負重托 不辱使命
2020-02-03 09:01:25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軍地協同,勝利之舉。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發布:經習主席批準,人民軍隊抽組1400名醫護人員于2月3日起承擔武漢火神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專科醫院醫療救治任務。

    前不久,習主席對軍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我軍承擔武漢火神山醫院醫療救治任務是黨和人民的高度信任,要加強組織領導、密切軍地協同、堅持科學施治、搞好自身防護,不負重托,不辱使命。”習主席的這一重要指示,是對我軍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囑托,也是最強有力的戰鬥動員,必將極大激發全軍牢記人民軍隊宗旨,堅持人民利益至上,全力以赴、爭分奪秒,勇挑重擔、敢打硬仗,為支援地方疫情防控作出貢獻。

    人民群眾的安危疾苦始終是子弟兵的最大牽挂。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人民軍隊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部署,聽令而行、勇于擔當,全力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全面構築眾志成城的銅墻鐵壁。這次賦予人民軍隊承擔武漢火神山醫院醫療救治任務,是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信任重托,是我軍踐行初心使命的現實要求,是關鍵時刻人民子弟兵應有的政治擔當。我軍官兵和醫護人員要從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踐行人民軍隊性質宗旨的高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奮鬥、扎實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用實際行動向黨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敢打硬仗始終是我軍的本色作風。無論任務多麼艱巨、情況多麼復雜,英雄的人民軍隊總能用忠誠、無畏和擔當創造奇跡、寫就輝煌。17年前,當非典疫情肆虐時,全軍緊急抽調1383名醫護人員趕赴北京小湯山醫院,參加非典型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小湯山醫院全體官兵經過50多天的忘我奮戰、精心救治,出色完成了黨和人民賦予的任務,創造了世界上最低病死率、全體醫護人員無一感染的“小湯山奇跡”,鑄就了英勇無畏、科學求實、團結協作、吃苦奉獻的“小湯山精神”。這次承擔武漢火神山醫院醫療救治任務的醫護人員中,有不少人曾參加過抗擊非典、抗擊埃博拉疫情等重大任務,具有豐富的傳染病救治經驗。只要大力發揚我軍戰鬥精神和光榮傳統,繼續弘揚“小湯山精神”,臨危不懼、一往無前,與疫情抗爭、同病魔戰鬥,就一定能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光榮而又神聖的任務,實現“打勝仗、零感染”的目標。

    武漢火神山醫院,是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一座“安全島”,也是展示我軍良好形象的一個窗口。任務已經明確,行動書寫答卷。全軍要堅決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認清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充分認清軍隊承擔疫情防控任務的重大意義,充分認清肩負的職責使命,強化號令意識、宗旨意識、大局意識,當好疫情防控的先鋒隊突擊隊,勇當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捍衛者守護者,打好疫情防控阻擊的軍政協同仗、軍民團結仗。特別是專家和醫護人員要做好患者收治工作,堅持科學施治,搞好自身防護,加緊開展科研攻關,在這場嚴峻鬥爭中經受住考驗。要加強組織領導,廣泛動員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及時建立健全任務部隊黨組織,做到哪裏任務險重哪裏就有黨組織堅強有力的工作、哪裏就有黨員幹部當先鋒作表率,讓黨旗在疫情防控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各級領導幹部要堅持以上率下、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同時,要關心關愛奮戰在疫情防控鬥爭一線的專家和醫護人員,採取務實、貼心、到位的舉措,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解除後顧之憂,凝聚起眾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

    上下同欲驅病魔,軍民同心打勝仗。我們堅信,在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守望相助、人民軍隊有力支援、醫護人員共同努力,一定能戰勝疫情、打贏這場特殊的戰爭!(解放軍報評論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459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