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閱享北疆聞書香
2019-11-19 10:55:09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梁家河插隊時,習主席在黃土高原窯洞裏點著昏暗的煤油燈讀書,讓我既震撼又感動,因為這是我們這代官兵身上所缺少的精神積淀……”近日,某旅開展的“閱享·北疆”讀書會上,戰士代表宋福健發自肺腑的感悟,直擊官兵心靈,贏得陣陣掌聲。

    年初以來,該旅黨委每月設置一個主題,從“夢想”“打仗”“家風”“讀書”“青春”等方面引導大家去讀書、讀好書,鋪就堅定信仰的基石。每期遴選訪談嘉賓結合人生經歷,分享自己的讀書感悟,引導官兵把思想向高處提領。

    這一期的主題是“青春”。緊接著宋福健發言的是戰士蘇杭。他向戰友們分享了《誰的青春不迷茫》精華選段:“青春是什麼?有朋友問我。或許回憶就是青春?如果回憶可以代替青春,那麼歡笑是什麼,淚水又是什麼?快樂是什麼,痛苦又是什麼?”看著臺下戰友們若有所思的面龐,蘇杭緩緩道出自己的理解——

    “青春是一種狀態,是一種不折不撓的精神,它會讓我們在最艱難迷茫時去獨自尋找方向,去認清自己,告訴我們其實每個人都正值青春,心中那一團火一直在熊熊燃燒,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

    熱烈的掌聲中,從士兵成長起來的排長楊冬雪走上臺來,分享讀《林海雪原》之後的感悟:“抗聯英雄就是為心中的信仰去奮鬥,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用青春和生命譜寫了一曲奮鬥之歌。這種精神一直在激勵著我,鼓舞著我,成了我軍旅人生路上的指引。”

    閱享北疆,讀書鑄魂。據該旅領導介紹,每月開展的讀書會都是一場精雕細琢的思想盛宴,官兵練兵備戰的使命感在潛移默化中與日俱增。(張寧、史大帥、王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36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