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部戰區海軍某支隊服務官兵堅持緊盯末端問效
2019-11-18 15:16:20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南部戰區海軍某支隊服務官兵堅持緊盯末端問效海上親情電話實現“私人訂制”

    “老爸,生日快樂,回家一定給您把禮物補上……”11月4日,正在海上執行任務的南部戰區海軍某支隊戰士陳文傑,通過“親情電話”給遠在千裏之外的父親送上生日祝福。前不久,該支隊黨委傾聽基層需求,讓官兵自主選擇撥打“親情電話”的時間,不僅架設起跨海溝通親情的橋梁,而且拉近了官兵與支隊黨委的心靈距離。

    該支隊黨委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緊盯末端實效抓整改落實。他們利用隨艦出海、出航檢查等時機深入基層一線展開專題調研,著力發現和解決基層面臨的現實難題。調研中,不少官兵坦言:艦船長期出海執行重大任務,長時間無法與親人聯繫,思念就像“斷了線的風箏”。針對這一情況,該支隊黨委專門為出海官兵開通“親情電話”。然而沒過多久,有官兵通過首長信箱反映:開設的“親情電話”只在規定時間開放,如果趕上值班或補休,就會與一次寶貴的親情通話機會失之交臂。他們提出:能否根據個人需求,自主選擇時間撥打“親情電話”?

    “這件事是我們考慮得不夠周全。”收到情況反映後,支隊黨委一班人清醒地認識到:為基層服務絕不能浮在表面,必須為基層官兵多想一層、多幹一步,緊盯末端問實效。經過討論,他們決定由機關下發可供自主選擇的通話時間統計表,讓官兵“私人訂制”親情通話時間。

    “自主選擇親情通話時間,看似小事,實則反映了支隊黨委機關傾聽基層呼聲、貼心服務官兵的良好作風。”某艦教導員徐弛深有感觸地告訴筆者,“親情是所加油站”,自從“親情電話”使用時間由統一分配變成因人調配之後,官兵即便航行在茫茫大海,也能及時感受到親人的鼓勵鞭策,扎根崗位投身練兵備戰的勁頭更足了。(朱雄滔、特約通訊員王柯鰻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358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