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軍事物聯網創新發展論壇在南京召開
2019-11-16 16:57:28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1月16日電(匡小文、邵龍飛)首屆軍事物聯網創新發展論壇13日至14日在江蘇省南京市舉辦。來自中央國家機關、軍委機關、江蘇省及軍地院校、科研院所等單位的200余名專家和代表,圍繞以物聯網為引領的前沿新興技術研究、軍事領域應用等議題,展開深入研討。

    此次論壇由軍事科學院聯合中國電子學會、中國通信學會、南京郵電大學等單位共同舉辦,聚焦新時代軍隊建設發展對物聯網應用的迫切需求,研判國內外軍事物聯網發展趨勢,探討物聯網技術軍事應用模式等係列技術物聯網應用,進一步厘清軍事物聯網發展思路,明晰物聯網軍事應用未來發展趨勢,旨在為物聯網、人工智慧、未來通信等新興技術軍事領域體係化應用提供理論指導和技術支撐。

    與會院士和專家,圍繞醫院醫療物資物聯網、智能戰場物聯體係、智能運輸投送等進行10余次主題報告和深入研討,對物聯網智能感知技術等在醫療救治、設施建設、運輸投送等方面的軍事化應用,形成係列共識與建議,為軍事物聯網創新發展打開了思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