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媒:日本擬將印度升格為“準同盟國”
2019-11-09 16:41:5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媒稱,日本和印度正在安保和外交領域加強合作,日本將把印度升格為“準同盟國”。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11月8日報道,兩國今年內將舉行外交和防衛部門負責人“2+2”會談及首腦會談,並就簽署《軍需相互支援協定》初步達成一致。“2+2”會談是在為預定于12月在印度舉行的安倍與莫迪會談做準備。

    報道稱,在安保領域,自衛隊與印度軍隊將力爭在年內初步達成《軍需相互支援協定》。如果目標得以實現,印度將是與日本簽署該協定的第六個國家,此前日本已與美國、英國、法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簽署這一協定。

    報道稱,日本已經與印度簽署《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和《防衛裝備及技術轉讓協定》。在此基礎上,同日本擁有“2+2”會談機制且《軍需相互支援協定》也已生效的,只有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和法國。

    報道稱,日本和印度還建立了首腦互訪機制。2014年舉行的日印首腦會談把兩國關係定位為“特殊戰略和全球夥伴關係”。日本決定對印度的城市基礎設施開發、高鐵、貨物鐵道建設提供援助。

    報道稱,日印防衛部門間的交流也很活躍。自衛隊與印度陸軍最近在印度進行了反恐訓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347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