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感染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落戶解放軍總醫院
2019-11-01 16:31:16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國家感染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落戶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戴欣)代表國家臨床研究最高水準的“國家感染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11月1日落戶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這也是軍隊成立的首個國家感染性疾病臨床研究中心。

    臨床醫學研究中心是科技部和國家衛健委、軍委後勤保障部等聯合批準建設,面向我國疾病防治需求,以臨床應用為導向,以醫療機構為主體,以協同網絡為支撐,開展臨床研究、人才培養、成果轉化等目標任務的國家科技創新基地。

    作為感染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的依托單位,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將通過協同網絡,聯合國內外在感染性疾病方面具有優勢的31家醫、教、研、企(業)單位以及相關的人才團隊,以疾病診治防過程中的難點問題為導向,深入係統地開展大樣本臨床隊列、相關技術創新和轉化醫學研究,並通過協同攻關,為感染性疾病診治防提供新方案、新技術和新指南,實現提高臨床療效、降低發病率和病死率的目標。同時,中心還將建成國際一流的感染性疾病臨床診治、轉化研究、人才培養、學術交流和成果推廣應用的平臺和轉化基地。

    未來,中心將聯合全國的協作醫院和相關單位,以感染性疾病臨床需求為突破口,以提高團隊創新能力為目標,推進基礎研究與臨床轉化相融合,探索新的臨床診治技術和模式,並發揮多學科交叉、聯合攻關的優勢,將其打造成為獨具特色的、國際一流的、規模最大的、裝備最先進的、高度綜合整合和高度開發共用的“感染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

    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由原解放軍第三〇二醫院和第三〇七醫院于2018年11月合並組建。中心學科體係完備、醫療特色鮮明,在病原體感染導致的傳染病和繼發病、疑難重症肝病、血液病、腫瘤診治方面處于國內先進水準,擁有國家艾滋病防治培訓基地、全軍傳染病防治技術臨床培訓基地等7個國家和軍隊臨床示范基地,以及全軍傳染病研究所、全軍中醫藥研究所、全軍造血幹細胞研究所、全軍放射病救治研究所等4個全軍研究所。

    頒發合作單位匾牌。馬文娟 攝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336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