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部戰區總醫院全力為軍運會提供優質醫療保障
2019-10-29 16:56:33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期間,中部戰區總醫院抽組300多人組建保障團隊,分布在各個賽場的100多個醫療點,為軍運會提供堅強有力的醫療保障。

    在軍運會射擊比賽場館,除了運動員、教練員,賽事工作人員之外,還有幾位身穿藍色工作服的醫護工作者,他們的戰位距離運動員不到2米。

    中部戰區總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宋健:30個靶位同時槍響,軍體聯對運動員的要求就是你在這裏打上一輪,兩小時你就出去了,我們的醫生、護士一直坐在那裏,在裏面整整待了兩三天,出來耳朵都是嗡的。

    只要遇到運動員手指被槍栓卡破,鼻梁、前額被槍拖撞傷等情況,宋健和戰友們必須第一時間處置,確保比賽正常進行。

    宋健:是有時間限制的,我們在場邊盡可能給運動員處理好,確保他還能重返靶位,能夠把他自己的射擊比賽完成。我們處理過的這幾個傷員,都沒有影響到他完成接下來的比賽。

    護士長華莎,在受傷風險更大的海軍五項、空軍五項、軍事五項等項目比賽中。現場保障醫療隊設置了場邊醫療點、急救單元、固定醫療站三種醫療點位,確保運動員出現受傷、體力嚴重透支等情況時,能夠及時批量處理。

    華莎:運動員他們很拼、我們的醫療隊員反應也很迅速。有預案我們也把氧氣、氧氣枕、人員都配齊了,但還是超過了我們的預期。當時在現場大家都反應很迅速,兩兩成對或者單獨在處理情況。

    在中部戰區總醫院,他們還開辟了軍運會綠色通道,配套開設軍運會住院、門急診2個專區,實行24小時值班和接診。軍運會住院專區主任劉曦明介紹,專區設置19間病房及治療室、處置室、搶救室、遠端會診中心等功能用房,抽組了數十名醫護人員隨時開展救治工作。

    劉曦明:我們有有創的、無創的呼吸機,我們搶救室裏面也配備了新標儀以及血氧飽和度監測、除顫儀等等,目前都是最先進的設備。包括我們的康復訓練設備和低溫冷敷設備,從硬體上全力保障。

    丹麥運動員傑卡夫在比賽前期突發急性闌尾炎,經過中部戰區總醫院醫護人員的悉心治療,5天後恢復健康,重返賽場。出院時,傑卡夫特意把心愛的“和平勇士”紀念物,送給醫護人員,表達謝意。

    傑卡夫:很高興在貴院接受了很好的醫療服務,這是丹麥一個堡壘的守衛,希望它能夠“守護你們醫院,守護你們國家”。

    中部戰區總醫院衛勤部部長何君介紹説,通過保障本屆軍運會,進一步檢驗醫院衛勤保障能力,也為後續執行更艱巨任務積累了寶貴經驗。

    何君:整個場館人員我們都是搭配好的,各個專業的都有;兩個專區的改造,加上藥品、器材、急救設備,投入到整個軍運會的保障。我們針對所有項目都進行了針對性方案預案的制定,克服了很多困難,最後圓滿地完成了任務。(李曉波 徐凱悅 鄧曦光 付凱 王均波 覃麗萍 姚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332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