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政府軍與胡塞武裝交換戰俘
2019-10-20 16:58: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10月19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人權部長阿斯卡爾19日説,在地方部落協調下,葉門政府軍和胡塞武裝日前交換了29名戰俘。

  阿斯卡爾當天通過社交媒體對戰俘交換表示歡迎。

  胡塞武裝負責戰俘事務的官員穆爾塔達當天告訴新華社記者,在中部馬利卜省地方部落的協調下,胡塞武裝于18日釋放了10名政府軍戰俘,同時接收了19名獲釋的胡塞武裝人員。

  去年12月,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和談,雙方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據報道,雙方提出的換俘名單超過1萬人,包括葉門政府、胡塞武裝以及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等多方俘虜。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319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