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八一乒乓球隊挺進軍運會男團準決賽
2019-10-20 14:26: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19日電(李秉宣、梁建強)3場全部打滿5局,大比分圓滿,小比分驚險。19日晚,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乒乓球男團小組賽A組比賽,中國隊3:0戰勝朝鮮隊,挺進男團準決賽。

    然而,勝利並不像大比分所體現的那麼輕松。3個3:2,中國男團耗時2個多小時,打滿全部15局比賽,才最終戰勝朝鮮隊。

    7:11、6:11,第一個出場的樊振東先失兩分。進入第三局,樊振東迅速調整狀態,打出一波5:0的漂亮開局。然而,比賽並不像想像中的那麼順利。朝鮮選手韓宇宋連續追分,一度將比分追至7:8。在技術暫停之後,“慢熱”的樊振東終于找回手感。11:7,樊振東在全場熱烈的掌聲中贏下關鍵一局。伴著自己的喊殺聲,樊振東以11:4幹凈利索地拿下第四局,將比分扳平。決勝局,雙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終,樊振東以11:7艱難拿下第一場比賽。

    隨後上場的周雨、徐晨皓同樣經歷了波折。對陣韓國選手安吉宋,周雨開局不利,以8:11、4:11先失兩局。好在有驚無險,周雨隨後連扳三局,奠定整場比賽勝勢。最後一個出場的徐晨皓對戰朝鮮選手羅賢成,雖然在第二、三局中被對手贏下兩分,但最終還是3:2戰勝對手,為中國男乒的第一個比賽日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同時進行的另外兩場比賽中,韓國、卡塔爾分別以3:0戰勝沙特阿拉伯和斯裏蘭卡。

    八一乒乓球隊將于20日晚參加男團準決賽。男團決賽將在21日進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318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