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短評:威武之師!英雄本色!
2019-10-20 14:21: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19日電 題:威武之師!英雄本色!

  英雄的傳承,勝利的號角!

  19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迎來開幕後的首個比賽日。在男子25米手槍軍事速射項目中,八一射擊隊雖然遭遇意外情況,但在巨大壓力下充分展現了威武之師的英雄本色,射落本屆軍運會第一塊金牌,成功衛冕。

  這是對“八一精神”的集體傳承。八一射擊隊是有著優秀傳統的“英雄集體”,累計獲得國內外比賽超過一千枚金牌,刷新了一項項射擊紀錄,為祖國培養了大量射擊世界冠軍。

  本場比賽的參賽選手包括射擊隊領軍人物金泳德,他在歷屆軍運會上獲得過16枚金牌,先後榮立5次一等功,有“槍王”之譽。另兩名選手是多次徵戰世錦賽、軍運會等國際大賽的謝振翔,以及年僅24歲就在國內外大賽中嶄露頭角的姚兆楠。

  兩名老將雖已榮譽滿身,但不驕不躁,穩定發揮,依舊保持著對勝利的強烈渴望。姚兆楠狀態有所起伏,但最後關頭頂住壓力,充分展現出中國軍體健兒敢打硬仗、永爭第一的優良作風。

  這是對頑強拼搏的完美詮釋。在一路領先,打到最後10發子彈時,謝振翔突然遇到“手槍螺絲脫落,影響精度”的意外,這位經驗豐富的老將並未慌亂,保持穩定發揮,盡量將意外因素影響降至最低。

  姚兆楠開場狀態一般,導致對手逐步逼近,甚至一度被反超。重壓之下,他依舊能夠做到果敢出擊,全力拼搏。在比分交叉領先的相持過程中,他一槍比一槍打得好,最終成功確保團隊奪金,彰顯中國軍體健兒頑強拼搏、永不言敗的精神面貌。

  祝賀八一射擊隊勇奪首金,祝願解放軍健兒再創輝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318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