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軍運會軍事五項鳴槍開賽
2019-10-20 11:04: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19日電(記者黎雲、侯文坤)“砰!砰!砰!”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軍事五項比賽19日在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軍事五項射擊場地開賽。來自30個國家的178名運動員將角逐6枚金牌。

    根據比賽流程,運動員將依次參加射擊、障礙跑、障礙游泳、投彈、越野跑、障礙接力比賽。19日舉行的射擊項目為200米步槍射擊,其中慢射是10分鐘內射10發子彈,速射是1分鐘內射10發子彈。

    “軍事五項比賽是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中最精彩、最艱苦、最殘酷、最鍛煉軍人素質的項目,是對軍人力量、速度、意志、耐力和運動技能的綜合檢驗。”軍運會軍事五項競賽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項目比賽關注度高,科目設置實戰性強,觀賞性高,本屆將産生男子個人全能、團體、障礙接力,女子個人全能、團體、障礙接力共6塊金牌。

    八一軍事五項隊副隊長兼女子組主教練李春梅説,軍事五項是最貼近陸軍單兵訓練的高難險運動,也是檢閱一支軍隊精神風貌的平臺。一年一次的軍事五項世界錦標賽和四年一次的世界軍人運動會,是隊員們心中的“捍衛軍旗之戰”。

    李春梅介紹,從小項來看,與中國軍團爭奪個人金牌的主要是來自丹麥、俄羅斯的選手,團隊金牌的主要對手是俄羅斯、巴西和丹麥。而障礙接力的競爭就更激烈了,巴西、朝鮮、俄羅斯等國家的選手爆發性比較好,短距離能力比較強,都是勁敵。

    奧地利選手霍夫特完成比賽後表示,軍事五項總體比較難,因為賽場上什麼都可能發生,一個小錯誤就可能失掉很多分。面對實力強勁的中國、俄羅斯和巴西隊,他希望在這樣一場大型賽事上突破自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31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