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震撼、唯美、點讚:在華留學生們眼中的軍運會開幕式
2019-10-20 11:03: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19日電 題:震撼、唯美、點讚——在華留學生們眼中的軍運會開幕式

  新華社記者李偉

  “軍運會開幕式非常好看,裏面運用了很多高新技術,呈現出栩栩如生的效果。”來自柬埔寨、正在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就讀公共管理專業研究生的鄧明燦是一個攝影愛好者。在他看來,武漢軍運會的開幕式畫面非常唯美,令人震撼。

  18日晚,湖北大學國際教育學院的會議室內,時時傳來掌聲和歡呼聲。原來,該校來自法國、巴西、烏克蘭、波蘭等近20個國家的留學生,正一起集中觀看軍運會開幕式。在各國代表團入場式環節,留學生們看到自己國家的運動員入場時,掌聲和歡呼聲格外熱烈,他們不時拿出手機拍攝,與遠方的家人分享開幕式盛況。

  來自哈薩克斯坦的留學生逸生已經在武漢生活了八個年頭,他説自己見證了武漢的變化,基礎建設和城市綜合管理能力大幅提升,交通更加便利,風景更加美麗,城市硬實力、軟實力都得到了飛速提升。作為一名柔道愛好者,他很早就買了柔道比賽的門票,準備現場觀賽。

  “觀看直播過程中,我隨著直播唱響《歌唱祖國》和中國的國歌。”華裔泰國人鄭智博就讀湖北大學,他對中國有著特殊感情。平日裏,他愛聽中文歌,聽説學院將組織留學生集體觀看軍運會開幕式,他第一個報了名。

  來自利比裏亞、就讀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工程學院地質工程專業研究生的摩西表示,看到巨幅的中國國旗時,他的心情非常激動,武漢是他的第二故鄉,他為武漢能舉辦這樣的盛會而感到自豪。

  華中師范大學外國語學院博士三年級英語語言文學翻譯方向的帕特,來自剛果(金)。18日晚上6點他就守在電視機前準備觀看開幕式直播,軍運會開幕式讓他感到震撼。令他記憶最深刻的是中國的科技進步,現場演出身臨其境的感覺非常棒。

  “這個舞臺太不可思議了,一直都在變,還變成一條河,我從中了解了中國的地理,可以看到長江、黃河等等。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從古至今,中國創造了很多了不起的發明。”帕特感慨,沒有想到,在開幕式的結尾,還看到了自己的偶像成龍,特別激動,為本次軍運會“打call”!

  帕特作為一名軍運會志願者“小水杉”,17日參加了在武漢東湖綠道的火炬傳遞表演,他也是華中師范大學的“洋雷鋒志願隊”成員。“希望武漢在不遠的將來舉辦更多的世界大賽,我們願意為來自五湖四海的運動員和觀眾朋友們提供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318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