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空軍啟動新一輪“藍天春蕾計劃”聚力教育扶貧

2019年10月17日 20:16: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長春10月17日電(張汨汨、許騰)在我國第6個“扶貧日”也是第27個國際消除貧困日之際,空軍于17日啟動實施新一輪“藍天春蕾計劃”,聚焦深度貧困地區開展教育扶貧。

  17日在長春舉行的慶祝人民空軍成立70周年航空開放活動上,空軍政治工作部群聯局處長王衛華介紹,參加國家建設事業,努力為人民服務,是人民軍隊的使命責任。近年來,空軍部隊在完成軍事任務的同時,積極參與脫貧攻堅,續寫魚水新篇。

  他介紹,空軍“藍天春蕾計劃”已開展25年,覆蓋了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和中西部22個重點扶貧開發省份,探索走出了一條“幫助一個人、影響一家人、帶動一片人、惠及幾代人”的教育扶貧路子。下一步,空軍將更加聚焦基礎條件差、貧困人口多、返貧壓力大的“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幫扶領域從基礎教育向高等教育拓展,從普通教育向特色教育拓展,從學歷教育向職業教育拓展,從注重教學設施硬體建設向師資隊伍軟件建設拓展。

  近年來,空軍堅持部隊所能和地方所需、群眾所盼相結合的原則,發揮自身優勢,持續實施組織幫建、助學興教、醫療扶持、生態保護等“六項工程”。在內蒙古阿拉善左旗飛播造林300萬畝,當地植被覆蓋率由不足10%提高到30%以上;在西藏、甘肅等地開展醫療幫扶工作,著重做好對貧困地區醫療機構的幫建,打造一支支“帶不走的醫療隊”;深入開展軍地基層黨組織互學互幫互促活動,共同打造帶領群眾脫貧致富的戰鬥堡壘。

  “無論我們走得再遠、飛得再高,都不能忘記來時的路。空軍高飛遠航,托舉戰鷹的力量源泉在大地母親、在人民群眾。”王衛華説。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8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