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開放大學八一學院打造移動學習平臺助力士官成才
2019-10-16 16:11:54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國家開放大學八一學院打造移動學習平臺

    “指尖上的大學”助力士官成才

    正值秋季招生時節,筆者走進國家開放大學八一學院教務部,眼前一派熱鬧景象:每位老師面前放著兩三部手機,電話鈴聲此起彼伏,他們不停地解答各部隊士官咨詢的報名問題,大螢幕上滾動顯示著各教學站點的招生數據。據介紹,當天通過手機報名注冊八一學院的人數達到800多人,士官求學熱情可見一斑。

    “大學在手掌,點指上學堂。老師隨時到,求學不用忙。”打開八一學院手機客戶端和微信公眾號,招生注冊、專業課程、教學服務、考試測評、資訊查詢、論文答辯、評審畢業等模組一應俱全。這個移動學習平臺,滿足了士官學員執行多樣化軍事任務期間的學習需要。

    筆者了解到,“指尖上的大學”不僅設置了16個貼近士官崗位的專業,還整合了國家數字化學習資源庫、士官職業教育學習超市等海量學習資源。和平方舟醫院船士官王亞濤,2016年選擇八一學院的行政管理專業進修本科。2018年6月臨近畢業時,他隨醫院船遠赴國外執行人道主義醫療援助。雖然遠隔重洋,但他的畢業考核並未延期,他通過遠端網絡完成論文答辯,順利拿到學士學位。

    據悉,八一學院大力構建士官遠端教育培養體係,致力為基層部隊培育士官人才。每當學員遇到困難時,學院的老師都會及時跟進,為學員答疑解惑。新疆軍區某師士官王科科在學院老師的幫助下,所學專業課程的成績全部優良。他告訴記者,“指尖上的大學”讓基層士官學習更方便,學歷升級後在部隊成長進步更有底氣。(董平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31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