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國防部稱敘政府軍已完全控制敘北部重鎮曼比季
2019-10-16 08:36: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15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消息人士15日説,敘利亞政府軍已完全控制敘北部重鎮曼比季和臨近居民點。

    塔斯社援引該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説,俄羅斯軍事警察目前正繼續在曼比季附近土耳其和敘利亞軍隊控制區的交界處巡邏,俄方還“組織了與土耳其方面的協作”。

    另據俄國防部當天發布的一份公告,美國軍隊已撤離了位于敘西北部的兩處軍事基地。目前,這兩處基地由敘政府軍控制。

    距離阿勒頗85公里處的曼比季于2016年8月由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從“伊斯蘭國”極端分子手中奪取。

    敘利亞國家通訊社14日報道説,為應對土耳其及其支援的敘反對派武裝在敘北部的軍事行動,敘政府軍當天上午進駐敘北部多個此前由庫爾德武裝控制的地區,包括敘北部拉卡省的艾因伊薩市、塔卜卡市以及敘東北部哈塞克省的泰勒塔姆爾鎮。

    土耳其軍隊9日開始進入敘利亞北部,對敘庫爾德武裝展開軍事行動,大量民眾逃離家園。敘利亞對此予以譴責,並表示將採取一切合法手段進行抗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31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