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東部衝突各方重申遵守從兩處地點撤兵的決定
2019-10-16 09:12: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0月15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15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例行會談,烏東部衝突各方重申遵守從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兩處衝突地點撤兵的決定。

    歐安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在會談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三方聯絡小組及其安全工作組在會談中主要討論了烏東部衝突區安全和從兩處衝突地點撤兵的問題,雖然相關方未能按照此前商定于10月7日從兩處地點撤兵,但各方重申將遵守撤兵決定。薩伊迪克表示希望撤兵決定盡快付諸實施。

    薩伊迪克説,近期烏東部地區違反停火的次數急劇增加。他再次呼吁衝突各方認識到自己對平民負有政治和人道責任,盡一切必要努力保障持續停火。

    薩伊迪克介紹説,三方聯絡小組經濟工作組在會談中討論了恢復烏東部地區行動通訊、穿過接觸線供水和發放退休金的問題;人文工作組繼續討論了交換被扣押人員及尋找失蹤人員等問題;政治工作組主要討論了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特殊地位的法律落實、實施特赦及舉行地方選舉等問題。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線。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31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