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庫爾德武裝説土軍事行動造成27萬多人流離失所
2019-10-16 10:43: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0月15日電(記者汪健 鄭一晗)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政治代表機構15日發表聲明説,土耳其在敘利亞北部進行的軍事行動已造成當地超過27.5萬名平民流離失所,其中包括約7萬名兒童。

    聲明説,流離失所者主要來自敘東北部哈塞克省和北部拉卡省。由于缺乏人道主義援助且大部分人道救援組織已停止在當地活動,大量流離失所者只能露宿街頭或被暫時安置在學校。此外,由于衝突地區大部分醫療機構停止運作,許多病人和傷者得不到及時治療。

    聲明呼吁聯合國、阿拉伯國家聯盟、歐洲聯盟等迅速採取行動,提供醫療和物資援助,避免當地人道主義局勢進一步惡化。

    據敘利亞通訊社15日報道,土耳其軍隊當天在拉卡省艾因伊薩市北部一個村莊“打擊”一輛載有平民的汽車,造成2名平民死亡。報道未説明具體打擊方式。

    據敘通社報道,土耳其軍隊及其支援的敘反對派武裝15日對哈塞克省的泰勒塔姆爾、拉斯艾因等城鎮周邊地區進行數小時的炮擊和空襲,並在拉斯艾因北部、東部地區與敘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發生激烈衝突。土軍佔領了部分村鎮,當地居民大量出逃。

    土耳其長期以來將敘北部庫爾德武裝視為恐怖組織。本月9日,土耳其軍隊進入敘利亞北部,對庫爾德武裝展開軍事行動。敘利亞對此予以譴責,並表示將採取一切合法手段進行抗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31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