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土就“和平之泉”軍事行動保持密切接觸
2019-10-16 12:03: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裏·佩斯科夫14日在記者會上説,俄方就土耳其在敘利亞的“和平之泉”軍事行動與土方保持密切接觸。

    佩斯科夫説:“俄羅斯與土耳其在接觸。特別需要指出的是,(兩國總統)打過電話,外交部長之間有過對話,兩國軍方之間也有通信渠道。”

    記者問及土耳其軍事行動是否會導致與俄羅斯在敘利亞的軍事人員衝突,佩斯科夫回答,俄方不願意看到這類事情發生,“甚至不願意想(這類事情)”。

    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在發起“和平之泉”行動以前致電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

    至于敘利亞政府軍與庫爾德武裝聯手、在敘利亞北部部署的動向,佩斯科夫沒有作回應。

    庫爾德武裝13日説,與敘利亞政府達成協議,政府軍將沿敘土邊境部署,協助這一武裝抵禦土耳其攻勢。

    敘利亞官方媒體阿拉伯敘利亞通訊社14日報道,政府軍已經部署在北部拉卡省塔卜卡市,進駐塔卜卡空軍基地等地。

    塔卜卡先前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據點,地處北上“伊斯蘭國”落敗前大本營拉卡的要道。

    埃爾多安14日説,土耳其軍隊及其支援的敘利亞武裝已經準備對敘利亞北部阿勒頗省的曼比季發起行動。

    土耳其和美國去年6月達成協議,約定庫爾德武裝90天內撤離曼比季。埃爾多安説,雙方約定90天期限,但至今過去一年多,庫爾德武裝依舊沒有完成撤離。

    另外,土耳其國防部長胡盧西·阿卡爾否認土方行動致使“伊斯蘭國”人員從羈押營地逃脫,指認庫爾德武裝“人為清空”一處營地。

    按照阿卡爾的説法,那座營地是土耳其“和平之泉”行動所涉及的地域內唯一羈押營地。

    敘利亞庫爾德武裝13日説,土耳其軍隊與庫爾德武裝交火升級之際,“伊斯蘭國”人員攻擊羈押營地看守,衝破大門,其中一些人後續再度落網。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4日在社交媒體“推特”發文,懷疑敘庫爾德武裝可能蓄意釋放“伊斯蘭國”在押人員,以期美國介入。“庫爾德人可能釋放了一些人,以促使我們介入。”(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31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