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校園興起軍運熱
2019-10-15 16:38: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15日電(記者李偉)“是軍運會的志願服務經歷,讓我成了一棵‘小水杉’。”華中科技大學大四學生李長恒是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志願者,原先對軍運會懵懵懂懂的他,現已熟記志願服務工作的各項內容和要求。這個對衣帽鞋襪不拘小節的“理工男”,做起志願服務來卻是精益求精。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將于10月18日在武漢開幕,約25萬人的志願者統一以“小水杉”為昵稱,為軍運會提供服務。武漢有著“大學之城”的美譽,眾多高校學生踴躍報名參與軍運會志願服務工作,李長恒就是來自武漢35所高校的3萬名賽會大學生志願者之一。

  此次軍運會比賽項目涉及武漢8所高校10個場館,華中科技大學光谷體育館將舉行女籃比賽。女子籃球競委會志願者工作主管張卓説,華中科技大學有2927名學生踴躍報名參與本次軍運會志願者服務工作,經優中選優,最後遴選了1117名,入選率僅為38%。如今,校園裏師生們關注女子籃球、支援軍運的氛圍越來越濃。

  記者在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武漢理工大學等高校採訪時發現,各高校承擔軍運會比賽項目的準備工作已經全部就緒。軍運會成為師生們的熱聊話題,激發起師生們熱愛軍運、參與運動的積極性。

  軍運會開幕已進入倒計時,在武昌職業學院裏,宣傳軍運會的橫幅、展板、櫥窗等給校園增添了濃厚的歡樂氣氛。學校微信公眾號、抖音號專門制作了推文和視頻,向大家普及軍運會知識。

  “作為一名未來的軍人,能為軍運會服務,我很自豪。”承擔軍運會交通安保工作的武昌職業學院空軍大隊2019級定向培養士官楊旭輝表示,自己將堅守崗位職責,以最飽滿的精神面貌、最高的服務水準迎接軍運會。

  該校經過層層篩選派出762名定向培養士官,分別承擔定向越野、鐵人三項、環城護城河交通安保等項目的軍運志願服務任務。目前,所有大學生志願者都已集結完畢,投入到賽會服務中。

  武漢的大學生們用各種方式支援軍運會。武昌理工學院商學院國貿1701班殷雄説,他因為課程繁忙沒有參與軍運會志願服務,但是在全民迎軍運的良好氛圍中,自己也希望能夠為軍運會做點貢獻,因此參加了學校團委組織的地鐵志願服務、美化校園活動等。

  “這幾天在歡迎中心看著各國代表團成員拿著行李從我們身邊走過,對我們微笑,讓我們真實地感受到,軍運會真的來了。軍運會,我們也已經準備好了。”來自武漢理工大學的周楚瑤説,她和她的小夥伴們將用最熱情的服務,讓來自世界各國的運動員們都感受到武漢大學生的專業與敬業精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