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火箭軍某旅重溫艱苦創業史 “東風”傳奇激勵新時代擔當
2019-10-15 14:04:55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960年,我國生産出第一枚近程地地戰略導彈,命名為東風-1號。中國的戰略導彈實現了從無到有的突破,億萬中華兒女為之熱血沸騰……”10月10日,火箭軍某旅測試連指導員楊傑組織官兵觀看歷史文獻和視頻資料,了解火箭軍前身第二炮兵部隊的艱苦創業史。

    “革命歷史中蘊藏豐富的精神力量,是教育激勵官兵的天然寶庫。”該旅領導介紹説,作為新調整組建單位,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為讓官兵時刻牢記旅隊職責使命,增強擔當意識、奮鬥精神,他們將黨史、新中國史、軍史作為官兵經常性思想教育和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的重要內容。其中,在學習火箭軍軍史中,從火箭軍發展歷史中挖掘革命傳統和紅色基因,牢固官兵忠誠根基。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該旅採購下發《中國共産黨的九十年》《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史》等200多套革命歷史類書籍,在強軍網開設“好書推薦”專欄,每周上傳精選的讀後感;每周定期組織官兵閱讀革命歷史類書籍,學習小組開展話題討論和知識競答,激發官兵讀史學史熱情。他們還通過黨委常委帶頭學習、幹部帶頭落實讀史學史計劃、戰士上臺講革命歷史故事、邀請“八一勳章”獲得者傳授心得等方式,在全旅營造學習革命歷史、賡續紅色基因的濃厚氛圍,激勵官兵堅守初心使命,為單位建設再立新功。

    “東風”記憶激勵新時代擔當。國慶日,看著電視裏東風係列導彈車隊在天安門前徐徐駛過,發射四營官兵精神振奮。連日來,該營全體官兵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守深山密林,圓滿完成多次緊急出動任務。(孔令全、方金虎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