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軍運會特殊“運動員”114匹比賽用馬全部抵達
2019-10-15 08:42: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14日電(記者黎昌政)武漢軍運會馬術項目新聞發布會14日在武漢商學院舉行。軍運會馬術及現代五項競委會介紹,最後一批20匹比賽用馬13日晚已抵達武漢商學院馬房。

  至此,軍人運動會馬術場地障礙賽所需74匹馬、現代五項馬術項目所需40匹馬已全部就位。

  據競委會介紹,馬術場地障礙賽將于19日至21日進行,來自中國、德國、阿根廷、巴西、智利、西班牙等21個國家的56名運動員將參加比賽,其中中國在該項目派出2名男運動員和1名女運動員;現代五項將于22日至26日進行,來自中國、德國、奧地利、白俄羅斯等20個國家的155名運動員將參賽,其中中國在該項目上派出4名男運動員和4名女運動員。

  馬術及現代五項競委會副主任夏雲建介紹,為保障比賽馬匹順利參賽,武漢商學院設置了專業馬醫院,具備接診、檢查、化驗、處置、治療、康復等功能。軍運會期間,獸醫團隊專家會駐守馬醫院,保障馬匹健康、安全和軍運會馬術賽事順利開展。

  據悉,這些特殊“運動員”受到特殊照料,馬房管理處的50余名志願者分成6組全天候輪換輔助照料馬匹。

  “我們晚上就睡在馬房旁邊,24小時待命,晚上10點後會有專人負責夜間巡邏,馬房一有動靜就會跑過去看。”志願者劉鋆誼説。

  劉鋆誼還介紹,前期給參賽用馬喂的是“基礎飼料”,現在則針對參加場地障礙跳躍的需求加入了“競賽飼料”,加入各類精確調配的添加劑和營養物質,以確保馬匹以最好狀態參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