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軍運會立體醫療衛生保障工作準備就序 
2019-10-14 16:55: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14日電(記者馮國棟、黎昌政)武漢軍運會建立了“水、陸、空”立體醫療保障模式,相關準備工作已全部就序,組委會將為所有運動員、技術官員、賽事服務人員和觀眾提供醫療衛生保障服務。

  武漢軍運會醫療保障調度中心醫療組組長孫飛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軍運會組織120臺救護車、2架醫療救援直升機、6艘水面醫療船,賽事期間提供全方位立體式急救轉運醫療服務,無縫對接聯動,確保救援全覆蓋、響應無延遲。

  此次軍運會將有來自100多個國家的現役軍人同臺競技。為提供快速、專業、全方位的醫療衛生保障服務,組委會依托武漢地區的醫療衛生資源,確定了5所官方醫院、19所門急診定點醫院、44所定點醫院和16所特殊治療定點醫院,承擔賽時醫療保障任務。

  “軍運會比賽及訓練場館、媒體中心和接待酒店均制定單獨醫療保障方案。‘一館一冊’,確保醫療保障服務落實到位。”孫飛説。

  據介紹,參與醫療保障服務的人員都經過培訓,考核合格才能注冊上崗。此前,各相關方面還結合測試賽開展過實戰演練,實地考察熟悉環境,細化救治和轉運流程及風險預案。

  “軍運村醫療衛生服務中心是醫療衛生保障的重點,選調的103名骨幹醫療人員中,醫學專家均具備留學背景,相關工作團隊已進駐並進入工作狀態。”孫飛説。

  另悉,軍運會醫療保障服務注重“辦賽事”和“建城市”有效結合,補齊城市短板:多方籌措120臺救護車,組建與城市急救體係並行的賽會急救保障係統,不與市民正常院前急救需求爭資源,賽後將其補充到城市急救體係特別是新城區急救網絡中;在全市大型體育場所、高等院校安置170臺全自動除顫儀,作為“救命神器”大量進入公共場所,可後續使用;利用移動終端和互聯網組建賽時醫療保障電子地圖管理係統,可在以後賽事和大型活動中移植使用,提升醫療保障管理和指揮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