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雁棲航太論壇在京舉行
2019-10-13 09:25:01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11日至12日,由解放軍航太工程大學、中央軍委科學技術委員會國防科技創新特區空間資訊技術創新工作站、北京市懷柔區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第二屆雁棲航太論壇在解放軍航太工程大學召開。本屆論壇邀請航太領域30余位院士、相關部門領導和知名專家學者出席會議,圍繞航太領域重大技術問題,特別是人工智慧與航太領域的深度融合發展進行深入研討交流。

    雁棲航太論壇是聚焦航太新技術和航太人才培養重點方向和關鍵問題,搭建的高水準技術創新與學術交流平臺。本屆論壇以“空間智能技術發展”為主題,重點聚焦空間智能技術發展和航太人才培養,邀請院士和行業領域知名專家作報告。航太領域知名高校和本科生優質生源高中代表圍繞航太人才招生與培養、軍隊文職人員選聘等問題進行了深入研討交流。此外,論壇期間還舉辦了“空間智能技術創新大賽”,共有來自軍內外科研院所、高校及企業的41支代表隊參賽,一件件奇思妙想、自主創新的作品,為促進空間智能技術發展拓寬了思路,受到與會專家的肯定。

    主辦方表示,論壇先期立足解放軍航太工程大學舉辦,後續擬在國內主要航太發射測運控基地逐步拓展,最終將打造成國內外具有影響力的航太領域學術交流品牌,助力國家航太技術創新快速發展。(朱帥、記者安普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3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