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習近平主席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全軍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2019-10-05 10:18: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4日電題:奮力開啟強國強軍新征程——習近平主席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全軍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新華社記者梅世雄、樊永強、梅常偉

  偉大成就催人奮進,初心使命引領征程。連日來,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全軍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廣大官兵表示,站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歷史起點上,一定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鬥,奮力開啟強國強軍新征程,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不懈奮鬥。

  從北國邊疆到南國海島,從西部戈壁到東海之濱,全軍各部隊組織廣大官兵通過電視、網絡、“兩微一端”等多種形式,認真觀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直播,反覆學習講話內容,深刻理解重大意義。豪邁的激情在官兵心中激蕩。廣大官兵認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回顧了新中國成立70年的光輝成就,發出了新征程上接續奮鬥的偉大號召,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在新時代邁向新輝煌的宣言書和動員令。

  “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偉大的中國共産黨萬歲!偉大的中國人民萬歲!”作為觀禮嘉賓,陸軍工程大學教授、中國工程院院士、2018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得者錢七虎現場聆聽習主席講話後,激動的淚水在眼眶打轉,“習主席擲地有聲的話語,道出了全體中華兒女的心聲,發出了奮進中國的時代強音。我將牢記領袖囑托,繼續在防護工程領域潛心研究,為祖國鑄就堅不可摧的‘地下鋼鐵長城’不懈衝鋒!”

  幾天來,參加了慶祝大會的閱兵聯合指揮部工作人員、中部戰區政治工作部幹部楊丹譜一直處于激動之中。他説:“70年來,中國共産黨領導億萬人民同心同德、艱苦奮鬥,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偉大成就,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迎來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今天,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海軍西沙中建島守備營教導員劉長文説,“我為偉大的祖國感到驕傲和自豪。我們一定會把愛國熱情轉化為奉獻激情,為祖國和人民守好南大門的每一寸海、每一粒沙。”

  “國慶盛典展示了國家強大的綜合實力和國防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駐守在海拔3600多米的西部戰區空軍某雷達站指導員李軍説,“作為戰鬥員,我們要發揚頑強拼搏、勇爭一流的進取精神,在戰備值班中一絲不茍對待每一批空情,當好祖國的千裏眼。”

  “回望砥礪奮進的輝煌歷程,我們更加深切認識到黨興國興、黨強國強。”軍事科學院副研究員史波波説,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根本所在、命脈所在。

  國防大學教授姜延軍説:“70年來的歷史實踐充分表明,只有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我們才能走向更加美好光明的未來。”

  “方向決定道路,道路決定命運。”第71集團軍“王傑”班所在旅政委張振東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中國人民的歷史選擇,是實現中國夢的必由之路。隨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發展,我們的制度必將越來越成熟,我們的道路必將越走越寬廣。

  “前進征程上,我們要全面貫徹執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火箭軍某旅政委李保國説,“當前,就是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貢獻全部力量。”

  親眼見證海南島從偏僻海島到國際旅遊島、自由貿易試驗區的轉變,第74集團軍某旅官兵對“第二故鄉”的未來充滿了期待。官兵們表示,只要我們按照習主席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就一定能夠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一定能夠實現富國強軍的夢想。

  一切美好生活都需要去創造、去奮鬥。被譽為“東方神劍第一哨”的火箭軍某旅哨所官兵表示,一定要努力奮鬥,為築牢國家戰略安全基石貢獻力量。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松松、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武警某部獵鷹突擊隊特戰三大隊大隊長王佔軍説,“我們面臨著難得的歷史機遇,也面臨著一係列重大風險考驗。我們一定要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更好肩負起新時代的使命任務。”

  70年後再出發,而今邁步從頭越。畢業于清華大學的陸軍某旅副旅長覃文強説,重整行裝再出發,必須永葆人民軍隊性質、宗旨、本色,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維護世界和平。

  “中國的昨天已經寫在人類的史冊上,中國的今天正在億萬人民手中創造,中國的明天必將更加美好。”廣大官兵表示,一定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繼續把我們的人民共和國鞏固好、發展好,繼續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參與採寫:雲利孝、楊進)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