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武警青海總隊海東支隊:盤活資源激發履職動力

2019年09月16日 10:19:11 來源: 解放軍報

    “在修建西路軍紅光小學的過程中,紅軍戰士不顧生死與敵人進行機智頑強的鬥爭,巧妙地將五角星、鐮刀、‘工’字等象徵革命的圖案雕刻在花磚之中,歷經風霜雪雨,至今仍清晰可見……”9月初,武警青海總隊海東支隊組織黨員幹部參觀循化縣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看到革命先輩身陷囹圄卻始終堅守紅色信仰的英雄事跡,不少人感動流淚。

    “在青海這片廣袤的土地上,紅軍西路軍為中國革命作出了巨大貢獻,也留下了豐富的紅色資源。”支隊領導介紹,為提升黨員幹部對我軍優良傳統的認同感,他們借助駐地革命遺址、博物館、紀念館等紅色資源,分批次組織大家參觀見學,並與紅軍西路軍紀念館聯建教育基地,增強繼承和發揚革命傳統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他們還係統梳理駐地優質資源,採取“圖片+文字+圖表”的表現形式,編印豐富趣味的紅色基因應知應會手冊,並邀請紅軍西路軍戰士後人講解戰史、戰鬥英雄故事,在重溫歷史中加深對紅軍西路軍精神的理解,激發大家戰鬥精神,強化使命奉獻的榮譽意識。

    前不久,在擔負某國際大項賽事安保任務期間,該支隊黨員幹部和骨幹帶領官兵全力投入執勤一線,維護賽事秩序和道路安全,圓滿完成了安保任務。(龔澤璽 戴德輝)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8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