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我第22批赴剛果(金)維和工兵分隊 榮獲聯剛團司令嘉獎令

2019年09月16日 10:18:02 來源: 解放軍報

    當地時間12日,聯合國駐剛果(金)穩定特派團(聯剛團)維和部隊司令艾利阿斯·馬丁·菲利歐中將,向中國第22批赴剛果(金)維和工兵分隊頒發了集體和個人嘉獎,以表彰分隊在過去一年為任務區的和平穩定作出的突出貢獻。

    聯剛團司令嘉獎令是聯合國對任務區維和部隊的最高獎勵,用以表彰維和任務期間作出突出貢獻的集體和個人。艾利阿斯對分隊部署以來的全面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中國工兵專業精湛、作風優良,完成了聯合國賦予的各項任務,你們的工作得到了聯剛團各級官員以及當地民眾的一致好評。”

    中國第22批赴剛果(金)維和工兵分隊指揮長曾思源表示,雖然分隊第一梯隊將于下周結束維和任務啟程回國,但全體官兵仍將振奮精神,一如既往站好最後一班崗。

    中國第22批赴剛果(金)維和工兵分隊去年9月部署至任務區,主要擔負戰略通道修復、關鍵橋梁架設和維和營區基礎建設等任務。一年來,全體官兵克服條件艱苦、任務繁重等困難,先後赴10個方向20余個點位展開54項工程勘察和47項工程施工任務,用實際行動贏得了各方的高度讚揚。(李志強)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8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