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9月14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9年09月15日 08:54:02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俄羅斯和以色列將繼續開展軍方對話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3日説,俄羅斯總統普京同到訪的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2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舉行會談時討論了敘利亞問題,並商定繼續開展俄以兩國軍方對話。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當日援引拉夫羅夫的話報道,俄以兩國領導人主要討論了西亞北非局勢,重點關注了敘利亞問題,並強調要在實際行動中而非口頭上尊重敘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重要性。

    法德英和歐盟對伊朗安裝新離心機表示嚴重關切

    法國、德國、英國外交部發言人和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13日發表聯合聲明,對伊朗近期突破伊核協議限制安裝新的離心機表示嚴重關切。

    法國外交部當天發表的這份聯合聲明説,國際原子能機構已經確認伊朗近日在伊中部納坦茲安裝了新的離心機,“我們對此表示嚴重關切”。

    阿塞拜疆軍隊將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

    巴庫消息:阿塞拜疆國防部13日宣布,將于16日開始在該國境內舉行多兵種、大規模、戰術性軍事演習。

    聲明説,此次演習將動用超過1萬名軍事人員、100輛坦克和裝甲車輛、120套導彈和火炮係統以及20余架飛機。

    葉門胡塞武裝炮擊荷臺達南部致9名平民死亡

    葉門政府官員13日説,葉門胡塞武裝當天炮擊紅海城市荷臺達南部的政府軍控制區,造成9名平民死亡。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政府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葉門胡塞武裝從荷臺達向南部圖海塔地區進行炮擊,除造成9名平民死亡外,還有10人受傷。傷者已被送往醫院救治,其中包括婦女和兒童。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9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