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從黃海西岸到沙海北緣 千萬裏追尋著你

2019年09月13日 17:55:27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千萬裏我追尋著你……”

    淅淅秋雨,胡楊微黃。武警新疆總隊某特戰支隊供應保障中隊上士李印,在猛士突擊車頭忙活了6個多小時,終于排除了發動機故障,收齊工具,耳畔回蕩起歌曲《千萬次的問》的旋律。

    李印累並快樂著,因為一周前,妻子李濛濛帶著5歲的兒子,從黃海西岸出發,輾轉4000多公里和他團圓了。“今年中秋節可以一起過了,一路舟車勞頓,雖辛苦,但很幸福。”妻子的話道出了他們長久以來的相思。

    提到兩人的相識,妻子忍不住笑出了聲。

    那是2011年,李印探親休假,同學聚會上相遇,兩人在同一個年級,雖交往不多,但彼此都有印象,她言行端莊,不失優雅,在部隊雷厲風行的李班長,也把“好作風”盡情展現,一來二往,兩人自然聊在了一起。

    也許真的是緣分到了,這一聊就是兩年……

    2013年,兩人在親友和同學的祝福聲中在老家舉辦了婚禮。離愁別緒,在婚後的第一個中秋節,就品嘗到了。

    那年中秋節,李印坐在巡邏車裏,從人群熙攘到月明星稀,仰望天空,皎潔的月光傾瀉在迷彩服上。完成一天的勤務,他迅速點通妻子的視頻連線。“新疆的月亮更大更亮”,透過手機螢幕,小兩口第一次一起欣賞了伊犁的明月,相約來年一起過中秋節。

    團圓相聚,普通人唾手可得的幸福,對常年戍守邊疆的軍人來説,卻是一種奢侈。

    5年間,因為任務需要,李印所在的部隊常年機動,輾轉天山南北。直到去年初,才在阿克蘇扎下根。

    “這個中秋,我們終于可以團聚了!”李濛濛開心地對丈夫説。去年7月初,李印休假結束,帶妻兒一起來部隊,履行他們的約定。沒過一個星期,山東老家傳來噩耗,李印母親出車禍骨折。“你剛休完假,還要迎接能力評估考核,放心吧,母親交給我。”拗不過妻子,李印只好給她定了返程的機票。他知道,妻子因為嫁給了邊疆軍人,才一天天變得堅強。

    這約定一過就是6個年頭,代表著彼此無盡的牽挂。

    “臨時來隊房還挺溫馨的。”李濛濛哼著小調,問丈夫,我怎麼會選擇你?李印佯裝沒聽到,握著兒子羿瑞的小手,在地圖上游走,“奶奶在‘雞胸’,爸爸在‘雞尾’,跨過‘雞身’,就找到了爸爸。”一家三口在中秋團圓的歡聲笑語中感受著幸福。(邵大濤)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