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維和工兵為聯非達團縮編完成多點位施工勘察任務

2019年09月13日 09:43:2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喀土穆9月12日電(記者馬意翀 熊家磊)為推進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裁撤縮編工作,中國第15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歷時4天完成多點位施工勘察任務,于12日順利遞交詳實的施工勘察報告。

  聯非達團經綜合評估,計劃先期關閉位于科爾阿貝奇、馬納瓦什、山格粟圖拜三地的聯非達團營區。按照聯合國環境部門要求,需對營區生活垃圾、污水溝渠、廢舊器材、坑洼路面等進行清理填埋平整,以確保即將關閉的營區能夠順利移交蘇丹當地政府。

  中國維和工兵分隊是聯非達團唯一一支工程支援保障力量。受領任務以來,工兵分隊指揮長李萌主動與聯非達團相關部門進行溝通,分隊先後3次召開施工部署會,制定完善各類安全風險處置預案及外出施工後勤裝備綜合保障方案。

  8日,工兵分隊勘察組一行5人在總工程師姚志宏帶領下搭乘聯非達團直升機飛赴施工點位展開實地勘察。在4天時間內,勘察組一行不顧旅途疲勞、暈機反應,戰高溫、鬥風雨,行程近500公里,對3個點位的營區進行逐一勘察,為後續施工任務採集第一手數據資料。

  據了解,工兵分隊將依據此次勘察結果,調整完善施工方案,以確保聯非達團向當地移交整潔美觀的營區,為蘇丹達爾富爾地區的和平建設貢獻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8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