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我國成功發射資源一號02D衛星 搭載發射京師一號衛星和金牛座納星

2019年09月12日 17:23:1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太原9月12日電(李國利、趙金龍)9月12日11時26分,我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徵四號乙運載火箭,成功將資源一號02D衛星(又稱5米光學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資源一號02D衛星(5米光學衛星)是我國空間基礎設施規劃中的重要型號,自然資源部牽頭負責項目建設。衛星入軌後,可有效獲取大幅寬多光譜及高光譜數據,並與後續係列衛星組網,將為國家自然資源資産管理和生態監理工作提供穩定的數據保障,同時兼顧防災減災、環境保護、城鄉建設、交通運輸、應急管理等相關領域應用需求。

    據介紹,這次任務還搭載發射了北京師范大學的京師一號衛星和上海埃依斯航太科技有限公司的金牛座納星。兩顆衛星設計壽命均為1年。

    長徵四號乙運載火箭和資源一號02D衛星(5米光學衛星)、京師一號衛星,分別由中國航太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上海航太技術研究院、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研制。

    這次任務是長徵係列運載火箭的第310次飛行。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77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