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放軍駐澳門部隊舉行升旗儀式和“八一”招待會慶祝建軍92周年
2019-08-01 18:2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澳門8月1日電(方釗、郭鑫)1日上午,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在新口岸軍營隆重舉行升國旗儀式和“八一”招待會,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2周年。

  8時,駐澳部隊威武的儀仗隊護送國旗,步伐鏗鏘走向升旗臺。軍樂隊奏響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駐澳門部隊官兵在司令員徐良才和政委孫文舉帶領下整齊列隊,面向國旗莊嚴敬禮,目送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獻上深情祝福。

  “八一”招待會于11時舉行,主禮嘉賓與各界來賓一同觀看了紀錄片《濠江戰旗別樣紅》,全面了解駐軍進澳門20年來履行防務情況。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徐良才和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致辭。

  徐良才深情回顧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光輝歷程。他表示,今年是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澳門20周年,駐軍自進駐之日起,就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堅定不移地遵守澳門基本法和駐軍法,堅定不移地維護澳門繁榮穩定,始終視國家和民族利益高于一切,始終遵守澳門現行社會制度,尊重和支援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加社會公益事業,把澳門同胞當親人。

  徐良才説,近年來,駐軍官兵時刻牢記習主席重要囑托,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持政治建軍、服務大局,堅持任務牽引、練兵備戰,堅持依法從嚴、錘鍊作風,部隊履行防務能力穩步提升。駐軍部隊的建設發展,離不開特區各界和澳門同胞的關心,離不開中聯辦、外交公署等中央駐澳機構的支援,特別是特區政府為駐軍有效履行防務創造了良好環境和條件,對此致以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崔世安向駐澳門部隊官兵致以節日的祝賀,對駐軍一直以來對特區發展的有力支援表示感謝。他表示,20年來,駐澳部隊與澳門特區同呼吸、共命運,視駐地為故鄉,把居民當親人,支援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開展多元化的、豐富多彩的愛民活動,主動參與獻血、植樹等社會公益活動;與特區政府合辦“澳門青年學生軍事夏令營”,培養青年“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在防災救災工作上,以高度的責任感,大力支援特區政府。事實證明,駐澳部隊是維護“一國兩制”的重要力量,是維護澳門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為澳門特區各項事業的進步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和巨大的貢獻。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駐澳部隊政委孫文舉、澳門特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等,以及澳門特區政府、中央駐澳機構、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社團、高校、往屆軍事夏令營學生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招待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解放軍駐澳門部隊舉行升旗儀式和“八一”招待會慶祝建軍92周年-新華網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826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