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俄“海上聯合—2019”軍事演習俄方參演艦艇抵達青島
2019-04-29 17:36: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軍事)(1)中俄“海上聯合—2019”軍事演習俄方參演艦艇抵達青島

  4月29日,軍樂隊奏樂歡迎俄羅斯“瓦良格”號駛臨青島大港碼頭。當日,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9”軍事演習的俄羅斯參演艦艇編隊抵達青島大港碼頭。據悉,此次海上聯演的課題是“海上聯合防衛行動”,旨在鞏固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深化兩軍友好務實合作,增強兩國海軍共同應對海上安全威脅的能力。 新華社記者 李紫恒 攝

  新華社青島4月29日電 (張汨汨、尚文斌)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9”軍事演習的俄方參演艦艇編隊29日上午陸續抵達青島大港碼頭。

  俄羅斯“瓦良格”號巡洋艦靠泊完畢後,中國海軍軍樂隊奏俄中兩國國歌。

(軍事)(4)中俄“海上聯合—2019”軍事演習俄方參演艦艇抵達青島

  4月29日,俄羅斯“瓦良格”號(中)駛臨青島大港碼頭。 新華社記者 李紫恒 攝

  演習中方總導演、中國海軍副司令員邱延鵬在致辭中説,這次演習,中俄雙方將努力在演練內容實戰化、指揮協同信息化、組織實施規范化上實現更大突破,進一步推動兩國兩軍友好合作向縱深拓展。

  俄方總導演、俄羅斯海軍副總司令維特科説,深信兩國海軍官兵將在此次演習中再一次取得很好的成績,進一步提高相互協作的能力。

  這次聯演的課題是“海上聯合防衛行動”,分為聯合行動籌劃準備、海上聯合行動實施、總結閉幕三個階段。中俄雙方共出動潛艇2艘、水面艦艇13艘,以及固定翼飛機、直升機、陸戰隊參演。

  這次聯演旨在鞏固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深化兩軍友好務實合作,增強兩國海軍共同應對海上安全威脅的能力,演習不針對第三方。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中俄“海上聯合—2019”軍事演習俄方參演艦艇抵達青島-新華網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43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