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聯邦安全局在俄南部抓獲“伊斯蘭國”集資團夥

2019年01月22日 07:24:0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1月21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聯邦安全局21日發布消息説,在俄南部抓獲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一秘密集資團夥。

    俄羅斯《消息報》21日援引俄聯邦安全局的消息報道,該部門在俄南部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達吉斯坦共和國和阿迪格共和國抓獲一秘密團夥。該團夥受控于敘利亞境內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佯裝成慈善組織為“伊斯蘭國”募集超過1000萬盧布(約合15萬美元)的資金。

    消息説,此次行動中有3人被逮捕,這3人已供認其非法活動。執法人員還查獲了通信設備、支付工具與相關票據文件。

    據悉,俄國家反恐委員會本月11日宣布,俄執法人員當天在達吉斯坦共和國擊斃3名試圖襲警並乘車逃逸的歹徒。警方隨後在這些歹徒所乘車內查獲兩支衝鋒槍、一把手槍和若幹子彈。經調查,這3人是一個恐怖團夥成員,曾參與“伊斯蘭國”的招募活動,並曾策劃襲擊宗教設施和執法人員。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3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