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新任裁軍大使:期待裁談會以更加開放包容的胸襟開展工作

2019年01月22日 07:24:2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日內瓦1月21日電 中國新任裁軍大使李松21日在裁軍談判會議(簡稱裁談會)全會上表示,在新形勢下,裁談會作為多邊軍控與裁軍領域最具權威性和專業性的機制,亟須不忘初心、與時俱進,以更加開放包容的胸襟和更加靈活務實的姿態,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煥發新的活力,肩負起新時代賦予的歷史使命。

    李松表示,進入新世紀以來,國際形勢和大國關係都發生重要變化,人類社會日益成為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聯合國會員國攜起手來,共同致力于維護全球戰略穩定,推進國際軍控與裁軍進程,加強防擴散國際機制的權威性和有效性,顯得愈發重要和緊迫。

    他説,裁談會應向國際社會特別是聯合國所有會員國進一步開放,進一步增強權威性和有效性;應向新議程和新議題開放,針對新興科技發展探討預防性舉措,以更加寬廣的視野審視維護戰略平衡與穩定問題,使裁談會工作與新的國際安全現實及發展前景更有機地結合起來。

    李松是本月16日抵達日內瓦履新的。18日,他在萬國宮向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總幹事、裁談會秘書長穆勒和裁談會輪值主席、烏克蘭常駐代表克雷蒙科遞交了全權證書。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