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國隊以優異成績完成“國際軍事比賽-2018”“空降排”項目第一階段比賽

2018年07月31日 13:34:3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俄羅斯普斯科夫7月31日電(秦雲濤)“國際軍事比賽-2018”“空降排”項目“空降集結和急行軍”課目30日在俄羅斯普斯科夫州拉開序幕。中國空降兵作為第一個出場的參賽隊,以優異成績完成空降集結和10公里武裝奔襲。

  參加“空降集結和急行軍”課目比賽的有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和伊朗等8個國家,中國空降兵參賽隊教練組組長董鵬説,這個課目主要比拼的是跳傘精度、集結速度、綜合體能和隊員的意志力,任何一個環節沒有做到位都會影響最終的總時間。

  當地時間30日5時30分,完成傘降準備的中國空降兵22名參賽隊員登上米格-8直升機,經過不到10分鐘的空中輸送抵達“沙邦諾沃”空降場,在600米高空躍出飛機。他們依靠嫺熟的降落傘操縱技能,順利完成空降集結,隨後向預定地點展開10公里武裝奔襲。奔襲中,隊員需要攜帶8公斤武器、彈藥等裝備,重量較去年增加了約4公斤。比賽中,針對植被茂密、土地松軟的地形特點,中國參賽隊員合理分配體力、科學調整配速,在最後的衝刺階段齊心協力衝向終點,最終以優異成績完成了“空降與急行軍”比賽課目。

  今年的中國空降兵參賽隊是由空降兵某旅“上甘嶺特功八連”為主體組建,這也是他們歷史上第四次參加“空降排”國際軍事比賽。參賽的22名隊員,平均年齡不到24歲,80%的隊員是第一次參加國際軍事比賽。賽場上,他們體現出的團結拼搏、奮勇向前的精神和嚴明的紀律給各國選手留下了深刻印象。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2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