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2國攝影師作品展現外國人眼中北京城的發展變遷
2019-09-24 18:4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張漫子)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北京國際攝影周組委會主辦的“70年,北京與世界同行——外國攝影師眼中的北京”大型圖片展24日在北京朝陽公園啟幕。

  主辦方介紹,據《中國攝影史 1842-1860》記載,現代攝影術于19世紀40年代傳入中國。此後數十年間,以攝影記錄歷史的絕大多數是外國人,因此百年以前的北京影像主要以外國攝影師的視角留存至今。1999年北京正式啟動“外國攝影師拍北京”活動以來,50余個國家的百余位攝影師先後到北京進行採風拍攝,持續為北京留下外國攝影師視角的北京城市影像。

  此次“70年,北京與世界同行——外國攝影師眼中的北京”大型圖片展,集合了來自42個國家119位外國攝影師拍攝的800余幅新老作品。展覽以外國攝影師的視角,從城市風貌、百業興旺、藝文薈萃等多個方面,不僅為觀眾展示了百年以前的北京城,還呈現出近20年來北京文化的傳承與保護,以及北京城百年間的發展與變遷。

  展覽現場的靜態展示區由44組圖片組成,每組展出8張圖片,圖片內容涉及北京的中軸線、北京的世界文化遺産、北京的功能區、北京的地標性建築、北京

的交通、北京的商業街區、北京的文化産業、北京的文博場館、北京的城市建設者等。

  站在新老圖片對比環島,記者在正背兩面看到了拍攝時間相距100余年、同一內容且幾乎同一角度拍攝的新老圖片。活動現場還制作了“70年,北京與世界同行”的裝置,多幅外國攝影師拍攝的圖片被制作成裸眼3D的圖片在現場進行了展示。

  據悉,該展覽持續至10月7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3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