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魅力武漢 走進泰南——“一帶一路”湖北武漢走進泰南推介會在合艾舉行
2019-07-01 16:4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合艾7月1日電(記者 汪瑾)“一帶一路”湖北武漢走進泰南推介會6月30日在泰國宋卡府合艾市舉行。這是中國駐宋卡總領事館為推動“一帶一路”倡議與泰南地區發展戰略對接,搭建中國地方省市與泰南交流合作平臺而舉辦的首場係列推介活動。中國駐宋卡總領事馬鳳春、武漢市政協主席胡曙光以及當地商會、僑團等各界人士出席了推介會。

  馬鳳春説,新時代的武漢正被打造成中國中部地區發展的新高地,經濟發展更加強勁,城市活力日益增強,海內外資本要素加速匯聚,既是中國對外開放的新窗口,同時也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

  他表示,泰南地區自古以來就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環境為雙方加強互聯互通等方面提供了廣闊空間。這是中國駐宋卡總領事館首次舉辦推介會,還將繼續鼓勵中國地方省市根據泰南地區的優勢和需求前來投資合作。

  胡曙光介紹説,武漢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全國重要的工業基地、科教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宋卡府是泰南的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兩地合作的空間很廣闊。他希望利用此次交流的機會,全面推介武漢,打開武漢與泰南合作的新局面。

  圖為武漢市商務局和宋卡商會簽訂合作備忘錄。(圖片由中國駐宋卡總領事館提供)

  武漢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段曉明詳細介紹了武漢的優勢和文化特色。在馬鳳春和胡曙光的見證下,武漢市商務局和宋卡府商會簽訂了合作備忘錄。

  在推介會之後的會談中,宋卡府府尹威拉楠介紹了宋卡府在泰南地區的重要門戶地位,表示宋卡府將積極同武漢對接,以此次會面為起點,進一步擴大雙方在經貿、文化、醫療等方面的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劉家峽水庫排沙泄洪
黃河劉家峽水庫排沙泄洪
夏日荷塘美如畫
夏日荷塘美如畫
天津:防務車輛裝備展 帶你過足癮
天津:防務車輛裝備展 帶你過足癮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174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