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黄金价格屡创新高!机构最新研判

马爽 中证金牛座

  龙年春节之后,黄金价格拾级而上,3月国际黄金价格加速上涨并屡创新高,引发市场广泛关注。Wind数据显示,3月21日,伦敦黄金现货价格最高至每盎司2222.91美元,再次刷新历史新高,此后稍有回落,截至北京时间3月25日10:42,报每盎司2176.11美元,仍处历史高位附近。

  相比国际金价,近期国内沪金期货价格上涨动能更为充沛。文华财经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5日10:42,沪金期货主力合约最高触及516.66元/克,再次刷新历史新高,最新报514.42元/克,涨0.52%。

  中信建投期货分析师王彦青向记者表示,美联储3月会议基调维持中性,但解除了市场对美联储更为“鹰派”的担忧,市场对于美联储6月开启首次降息的预期进一步稳固。美国经济数据仍有韧性,制造业PMI数据超预期,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等数据向好。欧洲经济数据略显疲软,欧央行官员持续释放降息信号,日央行首次加息但表态偏鸽,均给美元带来一定支撑。“总体来看,降息进程在稳步推进之中,后市贵金属价格仍然易涨难跌。”

  方正证券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李鲁靖认为,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已明确结束,今年有望在合适时间节点开启降息,叠加地缘冲突局势紧张带动黄金避险属性增强,看好黄金价格后市表现。此外,当前距离市场普遍认可的6月FOMC会议降息节点仍有3个月左右时间,过程中诸多经济数据的发布都会影响市场对降息的预期,并导致金价出现窄幅震荡,因此在金价日线超卖节点增加头寸有望从降息周期中获得更多超额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